close

第一篇文要就獻給我最近大愛特愛的底迪團─防彈少年團了XD

未命名.jpg  

 

韓國偶像們除了要會唱之外,在舞台表現上為求張力,通常除了慢歌、抒情歌之外都會搭配舞蹈,而在韓流席捲全球的現況下,偶像們回歸除了歌曲本身之外舞蹈更是備受關注,通常舞蹈一見光就會出現各種dance cover,各種舞蹈教學版本,然後全球各地舞蹈教室也會因應各種迷妹迷弟要求開設大量MV舞班。也因此偶像團體經紀公司們大概也意識到了這點,近幾年來凡團體回歸,99%的團體都必定會上傳的影片除了MV之外就是舞蹈練習室版本,除了最基本的固定攝影之外,也因應練習室版本影片備受民眾喜愛,發展出很多不一樣的類型。(像是各種節慶版本或是eye contact版本等等)

 

而今天想要介(ㄊㄨㄟ)紹(ㄎㄥ)的就是我們這次華麗回歸獲得漂亮成績的─防彈少年團BTS!!!(拍手鼓掌尖叫拉砲~~~)

基本小介紹一下他們:

防彈少年團 방탄소년단(BTS,歐美又會稱作Bantan boys)他們於2013年年中出道,從一開始的露肉小鮮肉們(無誤XD之後如果心血來潮想寫好身材篇再來好好介紹),到〈Boy in Luv〉開始受到大量的粉絲關住跟愛戴,更是在去年底以〈Danger〉一曲讓全球粉絲陷入瘋狂,而今年的年中,他們以迷你三專《花樣年華pt.1》回歸,除了橫掃多個音樂節目排行的一位,正式成為一位歌手團體,更是在Gaon 2015上半年專輯排行榜名列除了EXO跟SHINee之外的第五名,是實至名歸的大勢男團。

 

他們備受注目的點除了歌唱實力跟歌曲創作能力外,另一個大重點就是整齊有立力的刀群舞!!!

(附帶一提,我個人之所以會喜歡看練習室影片,是更可以看出他們在去除掉麥跟唱歌的時候,更能顯現出舞蹈的時力跟整齊度,看他們練習室影片甚至可以蕊蕊個20次都不會膩)

大概從〈Boy in luv〉時期開始慢慢被發覺他們的舞蹈實力,更是在〈Danger〉時被大家認為防彈練習室版本做出口碑,甚至可以成為入坑推坑影片XD而究竟是多厲害的練習室版本會讓大家為之瘋狂呢,就讓我來慢慢介紹!

首先,從他們開始走紅的〈Boy in Luv〉打開練習室版本介紹的序幕:

   

這首或許在舞蹈的難度上只能算是中上,對雞翅組來說可能也比較輕鬆一點(其實沒有XD,對雞翅組這個名詞有疑問的請見下面附註XD)但除了表情到位,編舞上面除了非常的on point,舞蹈跟音樂結合的很好,更是帶給觀眾很多視覺上面的享受跟創意。這不只是編的很帥的舞,而是帥中還帶有趣味性的舞蹈,編舞老師善用人數做了很多有層次的設計,像是分邊或是前後,更是創造了很多讓人中毒的舞蹈動作。

BTS.jpgBTS2.jpg  

↑分邊的層次

怎麼樣叫做讓人中毒的舞蹈動作其實很主觀,每個人也都會有自己喜歡的部分,但拿個例子來解釋就有點像是〈騎馬舞〉那樣,你一提到救會立刻想到特定的動作,通常我個人就會認為那是讓人中毒的舞步了XD而中毒的舞步幾乎再防彈少年團每首主打歌中都會出現,詳情請見每首介紹,我會清楚說出哪邊讓我覺得是中毒的部分。XDDDD

像是這首Boy in Luv,我就會覺得站蹲交錯(另一種層次)轉頭摀嘴跟抓住放開滑腳(好難用言語解釋XD不懂請看圖哈哈)的動作很中毒。而中毒舞步加上隊形跟力道的整齊度,就是魅力無法擋的帥啊!再提到創意有趣的編舞的部分,這首在中間RAP的部分有個地方團員群體變成了車子,除了方向盤還有把手,更是配合了音樂中「叭!叭!叭!」的音效,這個編排也讓我覺得編舞老師真得很用心也很有創意XD。

BTS14.jpg BTS16.jpg  

↑站蹲交錯轉頭摀嘴

BTS15.jpg BTS17.jpg  

↑抓住放開滑腳

 

再來,下一首要介紹的就是讓大家為之瘋狂的〈Danger〉了:

 

網友甚至直接再youtube下面留言表示:我是看了一場忍者秀嗎XDDDDD這首除了難度比〈Boy in Luv〉更難上好幾倍,舞蹈配合歌曲風格的不同也有不同的風格,〈Boy in Luv〉除了帥氣之外也帶了一點淘氣跟趣味,所以在舞蹈上面除了帥氣舞步也安排了趣味的橋段,但〈Danger〉就是帥氣中帶有破壞跟危險的氣息,也因此在舞蹈上面少了淘氣,帥氣之外更多了許多散發危險信息跟衝撞以及銳利又帶有性感的舞蹈表現。當然這首也善用了分層的層次跟人數多的優勢來展現出舞蹈的複雜度。個人覺得這首舞最中毒的地方就是抱手扭肩膀跟用力摸脖子(越看下去會發現這團很愛摸脖子XD)了。而整個練習室影片中完全可以看出來他們練習的成果,精準度、力道的統一性、整齊度完全步是開玩笑的厲害,而在這樣難度的舞蹈之下他們仍就可以保持帥氣的表情也讓我印象深刻。

BTS4.jpg←扭肩膀

BTS3.jpg  ←用力摸脖子

在影片最後他們跳完之後的喘度可以看出來這舞有多累,而舞台表演不只舞蹈,還要唱歌,他們〈Danger〉時期的回歸沒記錯也是幾乎整個月每個音樂節目都上,每場都這樣跳這樣唱,在加上演唱會、各種演出,這種累度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再加上這團裡面其實有舞蹈實力比較差的孩子(也就是我剛剛說的雞翅組,詳情請見下面附註XD)這麼一想就覺得他們更讓人尊敬了,可以練到跟上其他人的腳步,像我這種舞癡,就完全做不來,也有網友覺得其實防彈少年團裡的舞癡出去去到別的團裡大概會變成舞王XDDDD。〈Danger〉的編舞之中更是把由快到慢再由慢到快的動作速度上的轉變發揮得很好,也很配合音樂上的變化,其實學過一些舞的人都會知道,有時候慢速的動作反而更累,而這樣慢速卻又有力道的動作跟快速的動作迅速變換的舞步更是難上加難,也凸顯了防彈少年團堅強的舞蹈實力,因此這首〈Danger〉也因為舞蹈表現受到了廣大的喜愛跟好評。

 

接著,就要介紹這次回歸的主打歌〈I NEED U〉了:

 

這首歌紅的程度是怎樣讓我來告訴大家,在小女子之前去過的舞蹈教室最新開的課程中,有整整11堂都在教這首,風靡程度可想而知啊。

這首主打歌剛出來之時,其實MV不像前面的幾次主打就有舞蹈的部分,重點是在講述故事,因此剛出來的時候讓海內外粉絲都很好奇這首的舞台表演會是用甚麼方式呈現。弟一場音樂舞台的LIVE一出就讓全球粉絲陷入瘋狂了XD因為原本大部分的人認為偏慢的主打歌通常會搭配的舞蹈可能就是椅子啦,大家走來走去帶入感情啦等等,但這首完全超過了大家的期待以上很多很多很多,〈I NEED U〉除了傳承了防彈少年團舞蹈的力度、層次複雜度跟精準度甚至比以往的主打都更上層樓之外,更多了許多新的嘗試,像是一開始的人體椅子(嗯?XD)、通常女舞比較常出現的性感的WAVE、7個人也可以做出來的波浪動作等等,這首歌再慢的地方有慢的編排,快的副歌部分就又回到力度跟整齊度的展現,甚至很多動作都有比較高難度的直接膝蓋接觸到地板,上一秒還站的好好的下一秒直接膝蓋跪地的動作,其實難度高又帶有一些危險性(年輕人膝蓋還是要顧啊QAQ)。

而這首讓我覺得中毒的部分不外乎就是性感摸脖子(again)WAVE跟舉手肘往後踏地這個動作了(我真的不會用言語形容XD),百看不膩啊,不愧是開了11堂課之多的編舞。

 BTS7.jpg ←摸脖子性感WAVE

 BTS6.jpg←舉手肘往後踏地XDD

介紹完這次主打歌之後,我要介紹讓全球再度再度陷入瘋狂的後續曲〈Dope〉(韓文:쩔어,中文翻譯:屌):

 

 

這首的MV完全就是整首舞因此也附上MV供大家參考跟欣賞XD,這首歌的舞蹈快出一個防彈自己的新高度,在雞翅組成員之一的碩珍(諤諤如果之後有機會跟閒時間我再來寫團員介紹XD我相信這類文章不少應該不差我一篇QQ)跟經紀公司社長反應說希望舞可以簡單一點之後,就出現這首的舞蹈XDDDD快到一個極致,碩珍本人跳到氣絕也氣到氣絕。防彈少年團每次一出來必定讓人驚豔,這次也不例外,而這首歌的舞除了快之外,腳步的變化又多又快,在加上複雜的走位,其實完全沒有簡單到那裡去XDDDDD副歌的舞步雖然幾乎都是重複的動作但卻又快又複雜,也有人覺得這樣快速又複雜有難度的舞在舞台上他們能夠兼顧好LIVE的品質又跳的到位嗎?因此我要補一個MR Removed的影片,事實證明黃金忙內甚麼都辦的到XD(如果不太會認人請注意影片中淺綠色帽T者就是忙內了)其實其他團員也都有兼顧好歌唱的部分跟舞蹈,但忙內聲音的穩定度很高,舞蹈又能跳得很到位很又力,可以負責這麼吃重的聲音跟舞蹈的部分,真心的讓人敬佩,也因此這個MR Removed的影片一出來又再次的讓大家驚豔了一番。

 

然後說一下這首讓我最中毒的動作(這次截圖要用MV截~因為MV太帥了XDDDD) 幾乎都是副歌的舞步,首先是點右肩點左肩,在來是彎腰扭頭,最後是下盤舞XD。其實基本上我很愛這次副歌的舞步,所以可能每個動作我都蠻中毒的XDDDD選這幾個動作我也是經歷過一番掙扎XDDDDD拋棄了很多像是唱"揪摟 揪摟 揪摟"時候的舉手地方XD然後還有一個地方的舞步我非常喜歡,雖然他只有出現一次因此也不算入中毒部分,就是當Rap monster在唱個人line之前大家隨著音樂頓點越蹲越低的然後他獨自站出來的那個動作,天啊又有創意又有視覺效果又厲害。這首〈Dope〉雖然宣傳奇才短短兩週,但卻造成很多話題、討論度跟人氣,只能說帥氣舞蹈跟帥氣制服的結何就是滿分!

BTS10.jpg←點左間點右肩

BTS11.jpg←彎腰扭頭

BTS12.jpg←下盤舞XD

大至上介紹完了他們最熱門的幾個舞蹈練習室影片,以下來小小補充幾個特別的跟剛出道時期的:

1.〈賀爾蒙戰爭Real War版〉

 

大部分的防彈練習室版影片都是正經的跳然後最後留下定PO跟性感的喘氣聲(嗯XD?),而這個賀爾蒙戰爭Real War版是他們最近在滿兩周年的各種更新小活動中上傳的影片之一,簡單來說就是各種搞笑亂跳版本,很厲害的是他們除了各種搞笑跟某些部分的舞蹈動作自己改編了之外,仍然有按照本來的舞步走。讓大家看到他們其實邊跳邊享受其中很可愛的一面,也展現出他們這個年紀的活潑跟活力,非常有趣百看不厭的版本。

這種歡樂版本還有以下這種特別裝扮的版本~

 

 

 

2.剛出到時期的we are bulletproof pt.2

 

一開始看這首跟的MV跟舞台的時候根本就只有在看露肉部分(欸欸欸)XDDD後來仔細看了之後才注意到這首歌的舞也不簡單,中間還有一段三個領舞的小solo也蠻讓我驚豔的,那時候十幾歲孩子把舞練成這個樣子真的不簡單啊!

 

3.個人及領舞們Dance practice

 Big Hit(防彈少年團的經紀公司)也有放上一些三個領舞個人以及一起的舞蹈練習影片,很多不一樣的風格,個人覺得也值得一看

 

柾國個人

 

J-hope個人

 

智旻個人

 

最後!!!我要來解釋一下何謂雞翅組XDDDD

雞翅組的由來呢,就是防彈的七個人當中其實有兩位舞蹈實力比較不佳的成員,分別是Rap monster跟Jin(金碩珍,沒錯就是跟社長說希望舞簡單一點的那位XD)

然後由於他們真的跳起來還是會跟其他成員有一定程度的差異,所以編舞老師在排隊型時always把他們放在最後面或著是左右兩旁最旁邊,就像雞翅一樣XDDDD

所以才會被網友稱為雞翅組。但單獨看雞翅組的個人cam其實會很感動,因為他們真的非常的努力練習自己可能不太擅長的舞蹈,還可以跟上大家的腳步然後整齊一致的一起表演。(落淚拍手鼓掌!!!)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真的是最後了),一定要大力的感謝防彈的編舞老師QWQ!!!我們愛你!!!!!!

之後有機會我也會繼續介紹更多防彈少年團或是其他我接觸的團體的有趣文章~請多多期待也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米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